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10個重要的問題,讓您更了解自己乳房狀態

乳房健康Q&A

胸部腫脹感,乳房腫塊,乳房疼痛,乳頭分泌液體或乳房上的皮膚出現紅疹,瘙癢感等,其實都是身體上的不適,而發給自己的警示訊號。所以當乳房出現上述的變化,各位女性朋友們必須加以重視及看待。接下來是一系列簡易Q&A好讓大家瞭解自身的乳房健康問題。


症狀表現
問題1:最近是否單側或雙側乳房感覺腫脹及疼痛?
答:
*是(到問題2)
*否(到問題6)

問題2:最近是否剛生完寶寶?
答:
*是: 
(判斷)當生產完寶寶,您的胸部因分泌乳汁而膨脹,這也會造成胸部腫脹和疼痛。胸部出現疼痛感,也開始有皮膚發紅,乳頭分泌發癢等,這可能是乳腺炎的症狀,主要因爲乳房内分泌奶汁的導管發炎所引起的。
(自我保健方案)當您的胸部開始腫脹,您可以嘗試用溫熱袋子敷上,然後輕柔的按捏胸部,好讓其分泌乳汁,這樣或許可以幫助您。當您出現乳房感染,請務必要尋求專業醫協助。他/她們會給你適當的治療
*否:(到問題3)


問題3:胸部是否持續脹痛,而您的胸部感覺更加腫脹及沉重?
答:
*是:
(判斷)您可能懷孕了。乳房若有其他的異常感覺及身體虛弱、噁心嘔吐、頻繁上洗手間,以上症狀可能是懷孕的狀態
(自我保健方案)請自行或到附近醫療診所做驗孕檢查,及請尋求專業乳房醫師協助
*否:(到問題4)


問題4:請問是否每當月經來潮時候,胸部會開始腫脹及疼痛?
答:
*是:(到問題5)
*否:(到問題6)


問題5:請問您的乳房是否出現特別凸出的腫塊?

答:
*是:
(判斷)您的症狀可能是乳房纖維囊性病變
(自我保健方案)OTC藥物可能會緩解您的胸部腫脹及不適。例如布洛芬可以緩解因月經來潮的疼痛,請避免使用咖啡因、酒精、含糖食物及鹽分多的食物。如果您的症狀繼續加重請儘快尋求專業醫師協助。
*否:

(判斷)您的症狀可能是因月經周期而造成的荷爾蒙改變。
如果您還有易怒失眠難以入睡的症狀,您可能有經前綜合症
(自我保健方案)請尋求專業乳房醫師協助,也避免食用油膩的食物和咖啡因。



問題6:請問您的乳房,最近是否出現才出現質地軟,面積比硬幣小的腫塊?

答:
*是:
(判斷)這腫塊可能是正在成長的腫塊或囊泡
(自我保健方案)請仔細自我觀察,如果囊腫繼續存在或增長,請尋求專業乳症科醫師協助。
*否:
 (到問題7)

問題7:請問是否在您的胸部底部有無痛的腫塊,而且它可能是貼近您的肋骨?

答:
*是:
(判斷)一個無痛質地硬的腫塊,可能是不良腫塊,必須加以警惕。
(自我保健方案)請儘快尋求專業乳症科醫師協助。
*否:(到問題8)

問題8 :請問您在哺乳時候,乳房會感覺到疼痛和撕裂感嗎?
答:
*是:
(判斷)持續的乳房疼痛和撕裂可能是乳房感染的象徵。或者在寶寶吸吮乳頭的時候姿勢不正確。
(自我保健方案)可以嘗試用羊毛脂軟膏塗在您的乳頭上。或者尋求專業乳症科醫師協助。
*否: (到問題9)

問題9:請問您有發現胸部變化,比如皮膚凹陷或者皮膚起皺褶,又或者乳頭出現紅腫或是撕裂以及分泌液體?
答:
*是:
(判斷)這些症狀可能是乳房不良病症的前兆
(自我保健方案)請儘快尋求專業乳症科醫師協助。
*否: (到問題10)

問題10:請問您是否有乳房疼痛或在乳房上有久久不癒的傷口?

答:
*是:
(判斷)長期無法痊愈的傷口可能是不良疾病問題的前兆
(自我保健方案)請儘快尋求專業乳症科醫師協助。
*否:
爲了尋求更多的咨詢請尋求專業乳症科醫師協助。
如果您認爲自身問題已加重請立即前往檢查。




附注:此Q&A是給予一般民衆相關資料做為參考。爲了您的自身健康考量請不要只依賴此Q&A。
如有相關疑問可諮詢02 27038511或線上諮詢http://line.me/ti/p/%40pkx7083h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